j7129

國際大導演也愛呷這味,花蓮古早味油飯便當。

 

位於花蓮中山路上,店門口前停著一台復古小餐車

是最近人氣爆紅,網路媒體推薦來花蓮必嚐美食的阿桂油飯

而且這阿桂油飯名氣可不小

因為前陣子國際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來台取景拍攝電影,劇組一口氣訂了200份油飯便當

讓咱們台灣本土美食古早味油飯揚名海外,真是了不起!

j7153

假日蘇花公路車多擁擠,我們超怕錯過營業時間

還好到達阿桂的時間正好13點半,然後老黃負責停車,我則是快步衝往店家

因為擔心店家要準備收攤,所以特別詢問店員還能不能點

店員笑笑回我:恩,可以啊~

我心裡立馬大嘆一口氣、雙手合十,心裡OS:我還真是運氣好啊....

接著點好餐就拿著相機到處拍拍,等到拍門口的招牌時,恰好瞄到柱子下方的小木板

上面的營業時間13點半被打個大叉叉,旁邊寫『14:00』

蝦咪!原來是改時間囉XDDD

欸唷,我說阿桂啊~臉書好歹也公告一下嘛,人家可是犧牲清水斷崖一路狂飆而來耶...

j7130

j7128

腳踏車上的木桶飄出陣陣油飯香,我等不及要吃了!

j7131

j7126

配合油飯這個古早味美食,阿桂油飯店內裝潢也很古早味

點餐櫃的碗櫥、瓷碗公,還有店員的制服,復刻了台灣早期生活景象

小雷我雖然不是出生在那個時代

但從黑白膠卷的印象總能吐露出當時的人情味與古早味

j7125

j7127

j7152

j7132

來來來~~歡迎參觀里長家XDDD

阿桂油飯有提供內用座位

如果有時間,我建議內用,因為阿桂店內佈置超有趣,值得欣賞一下

看看牆上的春聯,寫的也太搞笑了!

對聯:啾啾啾啾啾啾啾、咪咪咪咪咪咪咪,橫批:啾咪啾咪啾咪寶

j7150

j7144

j7145

不少美食節目都曾來採訪阿桂油飯

像愛玩客、食尚玩家、青春好7淘、台灣1001個故事....很厲害捏

j7149

j7148

j7133

大家有注意到嗎?原來店內的椅子都是有主人的,好好笑喔!

j7141

j7140

除了賣油飯,阿桂夏天也有賣豆花

j7146

每個桌子上都有放張產品介紹

阿桂對自家油飯所使用的食材相當堅持,食材都是嚴選台灣在地農產

例如花東縱谷糯米、南投埔里香菇、東港金鉤蝦米、花蓮梅花豬、學甲紅蔥頭等

並且抱著要做給家人吃的心情來製作

所以過程特別嚴謹,就連豬油、油蔥也都是自己炸

j7147

很國際化的菜單,有英文耶

原來油飯的英文叫Sticky rice(其實就是糯米飯啊~)

Chicken noodles with sesame oil~這你想到的是土雞麻油麵線嗎

原來吃美食也能長知識啊!

j7124

土雞麻油麵線(湯) NT.80

客家人的胃平常已經習慣吃重酒味的麻油雞、雞酒

所以阿桂的麻油雞麵線對我來說偏清爽口味

不過,米酒放多也不好啦!畢竟很多客人都是開車、騎車遠道而來

萬一吃個麻油麵線還被酒測那就得不償失了~

j7134

j7135

香菇雞湯(土雞肉) NT.80

香菇雞湯因為放了枸杞,湯頭喝起來清爽甘甜

而且枸杞可以讓身體補氣、明目,在中醫是很棒的食材

雞肉的部分,店家特別選用土雞肉,肉質口感結實有彈性

j7136

j7137

油飯套餐 NT.100

套餐有兩款,一款是油飯套餐,另一款是土雞麻油麵線套餐

每款套餐都有附酸辣湯,但因為我想喝香菇雞湯,所以就補差額換掉

套餐出餐的方式有點像快餐,中間一碗飯,周圍是配菜~

油飯有加入麻油拌炒,帶有微微麻油香,而且一點都不油膩!

是說阿桂油飯和家裡做的油飯很像

因為是自己要吃的,放的油量都會比較注意,口感會乾一點

有的滿月油飯,吃到飯盒見底都還能看到一層浮油,吃完肯定油錶超標XDDD

j7138

j7139

吃完美食,飯後還可欣賞高中小妞擦玻璃

不是啦!人家努力工作要給她掌聲鼓勵啦~

j7143

◎小雷碎碎念

古早味油飯、麻油雞麵線口味都還不錯,但如果套餐的配菜能再提升應該會更好

不過個人言論不代表大眾口味啊,畢竟很多食材也是要考量成本

因為開店當然就是要賺錢啊!!!只要不是黑心錢XDDD

j7151

【店家資訊】

阿桂油飯(嚴玉桂食堂)

地址:花蓮市國魂里中山路475-5號

電話:03-8350505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11:00~14:00、15:30~19:00(週日公休)
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花蓮阿桂油飯嚴玉桂食堂-873784012639545/timeline/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遇見。桃花源

小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